首頁 
各期文章 
投稿寫作區 
管理者登入 
管理者登出 

第129期

主題:一件趣事   截止日期:2024/1/19 

【請尊重他人作品,勿剪貼他人文章,以免觸犯智慧財產權法】

主題說明:

★第127期★(尚可投稿,請於題目註明)
徵稿主題: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徵稿對象:二、三、四年級
寫作說明:
每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一些困難或是不好解決的問題,相信過程中必有陪伴我們一起度過難關的人,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感激的人。
我想小朋友和我一樣,心目中都有一位值得自己最感激的人,小朋友可以把最感激人是誰及感激的事蹟敘述清楚,藉以表達內心的感謝及如何回報之意。
敘述自己與人相處的原則,供大家參考。若是以老師的作法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相互尊重」,供小朋友參考。

★第128期★(尚可投稿,請於題目註明)
徵稿主題:與人相處的重要法則
徵稿對象:五、六年級
寫作說明:
「與人相處」是一門人生重要的課題,無論學識多高、有多大的能力,待人接物處事若不當,可能造成人際關係欠佳,沒有知心的朋友,對於日後的發展也會有不小的影響,可見「與人相處」的原則必須掌控好,方能達到彼此「共好」的目的。
與人相處的方法,因為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價值觀及閱歷不同,所作所為也不盡相同,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透過這一篇文章,敘述自己與人相處的原則,供大家參考。若是以老師的作法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相互尊重」,供小朋友參考。

★第129期★(本期徵稿中)
徵稿主題:一件趣事
徵稿對象:二、三、四年級
寫作說明:
每一個人在各自的生活中,都會發生不少的事情,這些事情箇中的酸甜苦辣都有,當然對於有趣的事情印象是很深刻的,也值得我們回味的。
小朋友可以將這一件有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狀況、過程及結果,做詳細的說明,還有這一件事情對於你的影響或是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把它寫出來,作為一次快樂的回憶。

使用「中山E作家」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洽 設備組 2591-4085#8014

目前投稿狀況:(點選題目可看內容,下方可設定過濾與排序方式)

過濾年級:不過濾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排序方式:投稿時間  年級班級  審查狀態  審查人   

班級

座號

姓名

題目

字數

投稿時間

審查狀態

審查人

1二0603林宥珵我最感激的一個人2692023/12/6 上午 09:04:54通過審核小組
2三0214廖品叡一件趣事5392024/1/18 上午 10:13:21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