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8班18號

bullet_11.gif姓名:

 許容平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9 下午 09:19:13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春節是個非常重要的節日,也是個令人期待的節日。每次春節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把一些舊物換成新的,也會買多一點零食、水果,和菜囉!

  春節的前幾天,我在外婆家幫忙打掃,除了打掃外,我還陪外婆一起去買春節時要吃的東西,幫忙貼春聯,不過,最重要的是春節當天。春節當天,我去爺爺、奶奶家過。爺爺、奶奶的許多朋友還有我的親戚都來到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和我跟朋友聊聊幾句,跟大家說個吉祥話,過沒多久就開始發紅包了。

  一開始,是爺爺先給,他請大家排隊拿紅包,每個人都要說一句新年快樂,然後要說幾句吉祥話,說完後,就可以領到紅包了。再來大家就要吃年夜飯了,年夜飯的菜色非常豐富,美上加美,大家都一口接著一口,但重頭戲在後頭。大家吃完飯後就趕快衝去院子外,等著放煙火。沒多久,煙火就要開始放了,大家迫不及待,突然,煙火發射了,咻!咻!咻!耀眼的煙火往上空還有四周射去,壯觀極了!院子裡除了煙火飛上天空的聲響,還有小孩子的玩鬧聲、大人的聊天聲,非常熱鬧,可是,時光飛逝,美好的時光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這美好的一天就圓滿的過去了。

  接下來新的一年,我在學校學的每一科科目成績都要更好,也要變得更懂事,學會更多有意義的事,來好好準備迎接國中的生活和新的一年。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祝福你實現新年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