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8班09號

bullet_11.gif姓名:

 徐鵬凱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1 下午 01:16:21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春節是什麼有人知道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一個很開心的日子,大家可以在春節的期間跟自己的家人團圓。
  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個開心及重要的日子,為什麼開心?雖然這是可以一年可以做兩次的事,但我還是喜歡有春節的這一次,因為我的外公、外婆家在高雄所以我們每一次回去時都可以坐著高鐵欣賞沿途的風景,即使從小就做過很多次,但每次做,看一樣的路,看一樣的山,看一樣的河,都不會覺得膩,反而還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呢!之後到了我外婆家更是回味無窮了!有一片寬廣的菜園,有一個讓我們玩樂的地方,還有一間房子跟小木屋,這裡是讓我們放鬆的地方,因為只要不危險我外婆就不會特別管我,想做什麼做什麼,真的很自由。
  直到春節的前一天,也就是除夕,我們會開著我爺爺的車子回到我爺爺家,那裡雖然小,但是我爸爸的兄弟姊妹很多,有時我會想:「我的爸爸、大姑姑、二姑姑、叔叔及爺爺和奶奶到底是怎麼在這麼小的空間生活呢?」就因為兄弟姊妹多,當然,我的表哥、表姊、堂哥、堂弟們也就跟著多了,我超級喜歡跟他們玩,除夕夜我們跟堂哥堂弟們吃完飯,會到樓上玩槍戰,超級刺激的,之後我們就要做我們最喜歡的事「守歲」就是到十二點之前都不能睡覺,等到十二點過後就可以睡了,傳統習俗是說這麼做能多長一歲呢!
  等到大年初二時,我們會回到我外婆家,會和我的舅舅、舅媽一起吃飯,大年初三又會回我爺爺家跟姑姑們一起吃飯,大概大年初七或八就會回台北了,每次春節除了可以玩之外,還可以領到很多紅包,真的很開心,真希望下次春節可以趕快到呢!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寫得不錯,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