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8班07號

bullet_11.gif姓名:

 楊士廣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1 下午 02:41:19

bullet_11.gif題目:

 農曆新年隨筆記

bullet_11.gif內容:

 作者:六年8班,07號,楊士廣

  為了那一天的到來,大家準備了許多事物。究竟,大家準備了什麼?那天又會發生什麼事?那天之後呢?隨著日子一天復一天的過,大家的心情也愈來愈興奮,每個人都懷著期期待心情,準備了許多事物......
  為了那一天,大家準備「大掃除」,除舊布新,把舊的清理掉,迎向新的未來,讓大家有著新氣象!先把櫃子裡的東西清出來,接著將不需要也不想要的東西放在另一邊。接著把冰箱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把冰箱裡的玻璃板抽出來,清洗乾淨、再曬乾。
  然後大家到了「年貨大街」採買年貨,大街裡,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兩側的商店像是防浪牆與消波塊,每個人就是一滴水,這是一條河水暴漲的河流。大街上,人聲鼎沸,混雜了商店的叫賣聲、大家的搶購聲、人們的腳步聲,吵得像翻江攪海一般,海面上風暴來臨之際;鬧得像雀喧鳩聚,農場遭狐狸闖入之時。大家採買了鮑魚、肋排、貢丸、干貝和堅果等等。
  那一天終於到了,原來這天是「除夕」,今天大家忙進忙出,煮了好多菜。到了晚上,吃「團圓飯」的時間到了!鮑魚、干貝變成了佛跳牆,還有炸芋頭丸,有各式各樣的菜。接下來就是發紅包的時間啦!我想把壓歲錢存到郵局裡,讓錢滾錢。
  到了明天,就是「大年初一」,大家紛紛走到廟裡去,我則到了文倉宮領狀元米。又過一天是「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姑姑到家裡吃飯,然後我又拿到一個紅包了。
  農曆新年,是最棒的節日,要大掃除、採買年貨、吃團圓飯、拜年等等,好多事要做。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段落分明、切合題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