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8班15號

bullet_11.gif姓名:

 李淑樺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6 下午 09:41:35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目,每當春節快到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讓家裡煥然一新,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大家一起開心的團圓。
  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期待和開心的日子,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團圓,我在春節的時候可以過很多次呢!因為除了在台北慶祝,也會在花蓮和新莊慶祝,為甚麼呢?因為花蓮有舅舅、舅媽等人,我去花蓮時,會搭火車去,可以看到高大的山、鐵路,看到鐵路我的眼睛就花了,看不清楚,因為火車跑太快了,雖然在火車上我都在睡覺,因為要很早起床。到了花蓮,也就是媽媽的家鄉,因為媽媽是花蓮的原住民,我們會一起吃飯,雖然是春節的後一天,但我還是感到開心,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飯,吃完飯,我們一起去附近的公園,買好仙女棒之類的,我們就開始玩了!過程中,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舅舅、舅媽、哥哥跟姐姐們一起玩,那時我們一邊玩一邊看天空,我在想:【如果時間可以停在這裡,那該有多好阿......】但是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大家就繼續玩,玩累了,收拾好東西,就回到舅舅家,我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傳說對決,雖然我不會玩,但是哥哥還是很有耐心的教我,過了一陣子,我會玩了!我開始和哥哥、姐姐一起玩,我贏了!我感到很開心,我的哥哥很厲害,我知道哥哥有放水,但是我還是很謝謝哥哥教我玩這個遊戲,我可以跟班上的人一起玩傳說對決,雖然我還在練習,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學會這個遊戲。
  隔天我們回到台北,我們又坐爸爸的車子去新莊,因為那裡有媽媽的朋友,和我的好朋友,我們先去公園玩,我們玩了鞦韆、溜滑梯等,我不小心跌倒了,朋友趕快扶我起來,還好我沒有受傷,只是瘀青而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到了晚上,我們去飯店吃飯,那裡的服務很好,我們點了很多菜跟湯,在等菜的過程中,媽媽和朋友在討論我們要上哪一所國中,因為朋友和我都是六年級的,我們聊了十分鐘後,餐來了!看起來好豐盛,我們開始吃東西,大家邊吃邊聊天,而我的朋友是狼吞虎嚥的吃,我真怕他噎到,我們吃完後,還有一些沒有吃完我們打包回去,我們離開了飯店,大家說掰掰就回家了,我一回到家,馬上躺在沙發上,因為我好累,那幾天,是我最難忘的記憶,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團圓、一起吃飯、一起玩樂。我拿到了許多紅包,我不知道紅包該如何使用,所以我把紅包存起來,以後如果要用,就可以用了!想要出國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或者是要買東西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所以我的紅包要好好的存起來!
  春節過的很快,要上課了,我慢慢開始收心,準備上課,不只要認真上課,也要變得更加懂事,要學會更多的知識,來好好迎接國中和新的一年,加油!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內容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