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五年02班06號

bullet_11.gif姓名:

 方彥傑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14 下午 12:47:33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叫阿源的貧窮人,他一個人要養家中所有的人。
有天,阿源一如往常的在田裡耕種農作物,從不怨天尤人,反而十分勤勞工作,阿源在中午,打開便當盒準備吃飯時,他發現一位看起來十分飢餓的乞丐,阿源認為他非常可憐,並發揮悲天憫人的胸懷把便當盒裡的飯分給乞丐吃,而乞丐吃完飯後連句謝謝都不說就匆匆忙忙的跑走了,一般人只會認為他是個不懂禮貌的乞丐而已,但阿源認為乞丐是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所以才跑走了,昨天阿源在中午時又遇到了同樣的乞丐,阿源不以為意地又把飯給乞丐,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月,有天到了中午時乞丐竟然不在田邊,阿源十分擔心以為乞丐出了什麼事情並去找他,其實那麼喜歡那個乞丐那麼喜歡是天上派下去的,阿源對乞丐友善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神眼中,神認為這位年輕人是位善人。另一邊,阿源找不到那位乞丐時,阿源決定先去吃飯回到樹下,阿源覺得便當盒變重了,一打開便當盒時發現裡面竟然有金塊。
我寫這篇童話故事是想告訴大家善有善報,多做善事、多幫助人是有善報的。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故事能勸人多做善事,寓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