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3班14號

bullet_11.gif姓名:

 黃莉文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14 下午 09:41:39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春、夏、秋、冬四季,在大自然裡不斷交替,生生不息。
春:溫柔的氣候使得百花綻放、夏:熾熱的烈陽點亮了樹葉的翠綠、秋:枯黃的樹葉紛飛,在空中起舞、冬:白色大地有如童話世界般美麗。
四季交替,不知過了幾千年,四季中開始出現了變化。秋天說它自己沒用,只會讓枯葉落下,任人踐踏。它說比起自己,說不定春天來代替它會更好,春天會讓美麗的花朵綻放,為大地帶來生機,而且春天還可以讓人打卡拍照留念。
秋天說著說著就慢慢消失了。
找不到秋天的三季節,從原本的「四季」變到「三季」。從此春就代替了秋。「春夏春冬」,人們還是這樣的過著,直到入冬時,愕然發現枝頭間的花朵並未枯萎,只是慢慢的被白雪掩蓋,而冬天的花朵好像也挺突兀,怎麼多出了新的「夥伴」。
因為工作量有點多,春天有點心力交瘁,加上不平衡的生態關係造成地球負擔,夏和冬決定去尋找「秋」。當它們發現秋時,是在一座小公園,公園裡的景色跟外頭皆然不同,處處都是秋遺留下來的黃色落葉,秋則是萎縮在一旁。秋天不明白為何夏和冬要來找它,明明自己那麼沒用,那麼的沒有用處……
冬和秋此時同時開口:「每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必要,不要自私的覺得自己沒有用處,因為別人需要你的存在啊;即使今天你還是這麼想,但我們至少覺得有你在四季才會完整,不要那麼自私,拜託回來吧」。
秋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欣慰的一笑,回到了四季之中。從此之後四季還是繼續輪替,大自然恢復的原本的樣貌;春天的花朵帶給大地生機,夏天的海水讓人們享受了青春,秋天的落葉提供了孩子的玩樂,冬天的熱可可依舊溫暖,它們的故事會依舊進行下去。
天冷了,故事也該翻篇了。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題材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