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6班13號

bullet_11.gif姓名:

 陳博勛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20 下午 05:56:20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漁夫獨自一人在海邊捕魚為生,他生活非常困苦,常常吃不飽。有一天,他捕到了一條大魚,便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了。
  漁夫在家門前生起了一爐火,把大魚架在爐火上,一邊哼歌,一邊烤著大魚,突然,一陣「啾!啾!」聲從魚肚裡傳出,他嚇了一跳,立刻將魚拿下,剖開牠的肚子,一顆圓圓的大蘋果從魚肚中滾了出來,他心想: 「今天走運了,抓到肥肥的大魚,又有一顆感覺很好吃的紅蘋果」。接著,他繼續烤魚,並把蘋果切開,「啊!」,漁夫在切蘋果時發一聲慘叫,他的手指被電的焦黑,居然有蘋果會通電,可是蘋果是植物,怎麼導電呢?在漁夫百思不得其解時,一聲喀拉喀拉,蘋果裡面蹦出了一隻小鳥。
  雖然漁夫的手指被蘋果電焦了,但他看見小鳥可愛的模樣,便收養了他,時間一久,一人一鳥成了好朋友,而漁夫收養小鳥後,小鳥常幫漁夫捕魚,並且在海中找一些有價值的物品給漁夫變賣,讓漁夫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富裕。有一天黃昏,漁夫和小鳥在湖邊散步,小鳥一個不留意失足跌進湖裡,突然有一名自稱湖之女妖的鯰魚怪問漁夫他的小鳥是金色的、銀色的、還是毛毛的?貪心的漁夫立刻回答:「金色的」,湖之女妖很生氣,便把小鳥和漁夫一起踢飛,一人一鳥滾下山坡,直奔沙灘,小鳥不知道漁夫想拋棄他,只知道湖之女妖很危險,於是,小鳥眼中瞬間發出一道雷射光,擊中湖之女妖,湖之女妖便成了一尊石像,漁夫看著巨大的石像,非常開心,心想著這尊鯰魚石像真漂亮,可以賣不少錢吧!但他不知道是小鳥把湖之女妖石化的。
  漁夫開漁船將石像送到城裡,賣了很高的價錢,便在海邊買了一棟小房子,和小鳥一起住。某日黃昏,湖之女妖的姐姐海之女妖—一隻魟魚怪,特地來為妹妹報仇,她看見了小鳥,準備要親自解決牠時,小鳥又滑了一跤,跌進海裡,而海之女妖因為職責的關係,再次問漁夫他的小鳥是金色的、銀色的、還是毛毛的?貪心的漁夫不知羞恥,再次回答:「金色的」,小鳥和漁夫又被踢飛了,把漁夫的家撞出一個大洞,這次,小鳥終於看到了漁夫做的事,非常生氣,沒想到漁夫竟然拋棄牠,於是便把漁夫所有的一切全部收回,讓漁夫再度變得一貧如洗,接著,把海之女妖石化,封印到海底,永遠不能恢復。
  小鳥做完這一切後,頭也不回的搭著蘋果離開了。
  原來,這隻小鳥是從外星球來的鳥星人,蘋果是鳥星人的飛行器,這個星球擁有比漁夫所在的星球先近九千年的科技,小鳥所在的星球透過無線透視水晶球看見了可憐的漁夫,原本想要幫助他,讓他能好好生活,沒想到他是個不知好歹貪心的人,竟然為了金錢就拋棄同伴,讓小鳥非常生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要知足,且不要做背棄信義的人。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故事有醒世寓意,文筆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