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3班07號

bullet_11.gif姓名:

 洪子彧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21 下午 02:40:58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在山上住著一位名叫張山的人,他就是一場森林大火的救星。今天記者去採訪他為什麼可以這麼的鎮定做出正確拯救森林的方法。
「那個,請問您為什麼能在火災時還能那麼冷靜並快速做出能拯救森林大火的決定?」張山說:「這是我小時候的事了,在我六歲時,我在土灶旁玩紙製的玩具,突然一點火星掉到玩具上,玩具就燒起來了!我趕快叫爺爺幫忙,爺爺看到仍然還有些火星從土灶中跑進玩具裡,因此爺爺先將土灶裡的火熄滅,再把正在燃燒的玩具用水澆熄。」
然後爺爺說:「張山,以後碰到危急的突發事件,應該要先冷靜找到主要的危機因子,並做出斷然的措施,才能化險為夷。」記者問:「那您的爺爺現在在做什麼?」張山回答「他現在可能在天堂救火吧!」,「哈!哈!哈!」眾人大笑。
人如果碰到突發狀況,應要先鎮定思考,不亂了馬步,才能做出正確的抉擇。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能臨危不亂是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