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8班08號

bullet_11.gif姓名:

 蕭奕翔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28 下午 08:04:54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大家還記得三隻小豬的故事嗎?自從三隻小豬把大野狼打敗之後,他們三個住在堅固的磚塊屋裡,日子過得很安逸。有一天,豬老大心血來潮,想到森林裡去探險!
  豬老二:「不行不行,太危險了,誰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跑出一隻大野狼,把我們全吃了!」
  豬老么:「對啊,到時候來了一整群的野狼,有再多的熱水也沒用!」
  豬老大:「你們都不要去,那我自己去好了。」說完,豬老大就整理裝備,準備出發。
  森林裡鳥語花香,豬老大邊走邊唱著歌,覺得這應該是美好的郊遊吧!但此時,他竟然看見一隻大野狼向他衝了過來,他拔腿便跑,跑到筋疲力盡的時候,豬老大靈機一動,拿出包包裡的火柴棒,用力一劃,火柴棒引燃了路旁的草叢,火光閃閃把大野狼嚇走了!
  但是剛剛為了躲大野狼,跑了好遠好遠的豬老大已經不記得回家的路了!他在森林裡繞了好久,還是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天黑了,豬老大有點焦急,他心想:「我可能短時間內無法離開這裡,我必須找個可以住的地方。」
  他摸黑走呀走,終於找到了一個洞穴,走到裡面坐了下來,今天走了太多路,所以他頭一枕地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豬老大饑腸轆轆的起床,他走到洞外看到兔子小姐,便問她:「這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嗎?」
  兔子小姐說:「前面那片矮樹叢上有果實,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聽完,豬老大便衝到矮樹叢前,一顆又一顆的,狼吞虎嚥了起來。
  填飽肚子後,豬老大頭腦終於清醒了點,他想,大野狼絕對不會放過他,他勢必得把自己暫住的山洞弄得隱密一些,避免大野狼登堂入室。於是,他搬了很多泥土,封住了洞口,並用竹子打造了一扇堅固的門。
  白天,豬老大在森林裡到處詢問他遇到的動物們,到底回家的方向在哪?而晚上就躲在洞穴裡躲避野獸的侵襲。
  天天吃著從樹叢上摘的酸甜果實,豬老大很快就吃膩了,他好想吃魚呀!
  森林裡的松鼠先生好心告訴他,翻過山丘就會看到一條小溪,那裡應該就會有小魚可抓來吃。
  豬老大向松鼠道過謝後,就急忙的拿著樹枝到小溪邊去了。到了溪邊,豬老大先用力把樹枝削尖,雙腳踩到水裡,準備開始射魚。水裡的魚好像還蠻喜歡豬老大,整群在他腳邊亂繞,豬老大心想:「真是個好機會,趕快多射幾條!」可是豬老大怎麼射都射不中。
  這時,他的兩個弟弟們居然出現在溪邊,他們朝著豬大哥狂奔而來。弟弟們見到多日不見的豬大哥喜極而泣,原來,他們在家裡焦急的等了幾天,始終等不到出門探險的哥哥回來,便決定到森林裡尋找他。最後靠著森林裡其他動物的幫忙,兩個弟弟終於在溪邊看到了抓魚中的大哥。
  三隻小豬重逢後,豬大哥告訴弟弟他想射魚,但不知怎麼都射不中。不料,兩個弟弟異口同聲的說:「哥,你太笨了啦!水會折射,魚的實際位置和你所看到的不同!你要往魚下方一點的位置射去才有可能命中目標啊!」
  被弟弟們嘲笑的豬大哥頓時面紅耳赤,他不好意思的說:「好啦!好啦!反正現在都要回家了,我也不必知道這些了。」
  最後,三隻小豬回到了家,豬老大再也不敢隨便跑出去探險了,他發現住在磚塊屋裡還是比住在洞穴舒服且安全多了,而且森林裡的果實和溪魚怎麼比得上家裡的飯菜香呢!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描述生動、文句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