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5班07號

bullet_11.gif姓名:

 張津城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1/29 下午 10:37:52

bullet_11.gif題目:

 我寫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老實的木工,每天都要上山去砍柴賺錢,養家活口,有一天他上山砍樹木要回家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斧頭掉進旁邊的河裡面了。沒有了斧頭,沒有辦法砍木賺錢,想到沒有錢買糧食回家,木工開始大哭,哭了很久之後,河中出現了一位河神,這時河神就問他說:「你為什麼在哭?」木工就跟他說:「因為我的斧頭不小心掉到河裡面了⋯⋯。」河神就問說,你掉的是黃金斧還是白金斧,木工說都不是他的,河神知道他很誠實,就把黃金斧せ白金斧和一般斧頭都送給木工,於是木工就開開心心地回去了。
之後,木工把這件事告訴了居民們,但是有一個非常貪取財務的人,他聽說這件事之後,要馬上準備立刻跑到河邊,學那個木工的手斧故意丟進河裡面,而裝哭的一直說:如果我沒有收服我以後要怎麼工作啊?!這樣我就沒辦法生活了!
這時,河裡的河神聽到了,而來到她的面前,也知道這件事發生,而河神就把金斧問他說這個黃金斧是你的嗎?這個貪心的人一看到這個黃金的斧頭,馬上就說(是的是的)這就是我的斧頭。
他的貪心一下就被河神給看穿了,而河神生氣了以後,說你不應該說謊的,就把一般斧頭せ黃金斧和白金斧都收起來,不給貪心せ說謊的人,之後河神也沒再出現了。
貪心的人不但沒有拿到那把金斧頭,連自己的斧頭都拿不回來了,貪心的人不但哭了起來,也又開始反省了,便也受到了教訓,反省自己不應該這樣的。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可以試著改和原來版本落差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