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6班21號

bullet_11.gif姓名:

 張詒恩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21/12/1 下午 08:11:34

bullet_11.gif題目:

 我的童話故事

bullet_11.gif內容:

  我的童話故事—國王的願望
快樂國的國王諾諾,是個幸運的國王!
由於前幾任國王的努力,輪到諾諾當國王時,快樂國已經非常強盛,百姓也十分富足。
諾諾最喜歡做三件事,第一是打獵;第二是泡溫泉;第三是每天吃一碗香噴噴的炒米粉!每次當諾諾打完獵、泡完溫泉,或者正吃著好吃的米粉時,他總覺得自己實在是個快樂的國王!但是最近諾諾國王可不太快樂,因為他正在為最近的天氣煩惱。
上周末,諾諾邀請了所有貴賓要去打獵,大家好不容易準備好,正要出門的時候,天上突然飄來一塊大黑雲,「嘩啦!」一聲,下起大雨來。下了雨,獵犬可找不到好獵物呢,大家只好失望的回家了∼
還有前幾天,諾諾邀請他的哥哥們一起去泡溫泉。大家剛要下去的時候,但是∼又有一大片烏雲飛了過來,陽光突然都不見了!大家可不想在雨中泡溫泉,當然只好作罷。真是掃興極了。
再說昨天早上吧!諾諾告訴廚師要吃米粉,可是廚師卻報告說:「最近雲太多了,農人沒有辦法曬米粉,所以沒有米粉吃!」
「天上的雲簡直在跟我唱反調!」諾諾國王氣得用雙手猛打餐桌大叫:「我恨死雲了!」
於是諾諾在今晚的國王生日晚宴上,他在準備要吹蠟燭的時候,閉上眼睛,許下一個願望:「希望天上再也沒有『雲』這種東西!」
說也奇怪,自從那個時候起,快樂國的上空再也沒有半片雲出現過。國王可以接連好幾天打獵,也可以痛痛快快的游泳。當然啦!還可以大吃炒米粉,諾諾簡直快樂死了。
這樣子過了好一陣子。有一天諾諾要去泡溫泉,可是僕人卻報告說:「因為太久沒下雨,溫泉裡的水都乾掉了。」
諾諾有點失望,於是他說:「要不然去打獵吧!」
可是將軍又報告說:「好久沒下雨,樹林裡的樹都枯死了,獵物都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呢?」諾諾真是失望極了,於是他說:「那麼乾脆來碗炒米粉好了!」
「沒有水,農作物根本沒有辦法生長,哪來的米粉呢?」
「怎麼會這樣!」諾諾從椅子上跳起來,急急忙忙地從皇宮的窗戶往外看。哇!不得了了!大地一片枯黃,老百姓沒東西吃、沒衣服穿,只好啃老樹皮,快樂國已經變成悲慘國了!
「我錯了!我怎麼可以為自己一時的快樂,而造成全國的痛苦呢!」諾諾痛苦的用手抱著頭,他簡直後悔極了。
這時候起,諾諾每天晚上都都守在皇宮屋頂。當他看見一顆流星從夜空飛過時,他就趕快許願:「我要雲再來!我會做個好國王。我讀再整天玩樂,我要讓所有的百姓更加富足快樂!」
上天看到了諾諾的悔改,於是降下大雨,枯死的農作物、樹木再次起死回生。這場大雨滋潤了大地,也滋潤了諾諾的臉。從今以後,諾諾再也不亂許願,每天都認真地當好國王,真是可喜可賀!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幸好諾諾悔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