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9班16號

bullet_11.gif姓名:

 卓巧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1 上午 11:52:48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每當春節到來前,媽媽都會找我們一起丟掉一些不要的物品,全家一起大掃除,清除不易陳年的灰塵,讓家裡看起來煥然一新。媽媽還帶我們兄妹去各買了雙新鞋,有點「穿新衣、戴新帽」的感覺。
  回爺爺和阿嬤家吃年夜飯,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除了可以享受好菜外,就是互道恭喜後領紅包,接下來就是吃點心、玩撲克牌、等跨年。爺爺因為中風較嚴重,只能躺床上,沒辦法一起坐著吃年夜飯,讓我更珍惜家人團聚的時刻。
  初二早上,我們依照傳統祭拜「地基主」,不燒紙錢、不點香,只用雙手誠心祈求整年的平安,之後就出門搭公車前往外婆家,因為這是「回娘家」的重要日子。先到外婆家會合後,中午前往附近的火鍋店聚餐,我發現家人一起吃火鍋也是很溫馨的享受,看著滾滾熱水與上昇的水蒸氣,就好像大家的心更熱絡與昇華了。
  過年吃多了,總要來些運動,於是媽媽帶我們到雙連站附近的「彈翻床」活動,哥哥跟我上下彈跳、換床彈跳、躺上躺下、單腳雙腳,好像在無重力的太空中,真是過癮極了!
  隨著春節過去,我們又要開學了。今年是我的畢業年,只剩幾個月與同學相處的時光,回想這六年來在中山國小的兩千多個日子,就好像一眨眼就過了,怪不得有人說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更要把握接下來的園遊會、畢業旅行等活動,好好記得我的小學生活,讓將來的回憶更美好!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娓娓道來年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