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10班04號

bullet_11.gif姓名:

 廖翊成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1 下午 05:54:12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在每一個小孩的心目中最喜歡的節日就是過年,我也不例外, 過年可以吃到豐富的佳餚,不只可以守歲,還可以收到許許多多的紅包,拿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還可以穿新衣,打牌,放煙火。

  春節前的晚上,家家戶戶都燈火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除夕晚上所有的親戚都會來到爺爺家吃年夜飯,我們先祭拜祖先,然後再開始吃年夜飯,在吃飯的時候有的長輩會分享這一年的趣事還會給我們一些祝福,所以我們的年夜飯非常熱鬧。吃完年夜飯,所有親戚都會給我紅包,這是我春節中最喜歡的時刻。

  當奶奶發紅包給我的時候,跟我分享了一個春節小故事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相傳,有一種叫做“年”的怪獸,專吃人的。是一位紅衣老人告訴了村民在門上貼紅紙,在屋裡點蠟燭、放爆竹,來趕走“年”這個怪獸。

  初一我們全家會去親戚家拜年,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因為親戚們都會給我大紅包。

  春節,全家還去苗栗鄉下玩,我體驗了很多寶貴的第一次,我第一次在深山的橘子園中摘橘子,因為我經驗不足,所以有一些橘子因為我的疏忽,害一些橘子滾到山坡下,那些都是園丁辛苦栽種才有的果實,我卻因為疏忽而把它浪費掉了。在苗栗,我第一次體驗到在草莓園裡品嚐草莓大餐,草莓園的老闆說你現在看到的草莓全部都可以吃,所以,我挑選最大顆的草莓往嘴裡塞,享受了最奢華的早餐,非常幸福。

  這次的春節我拿到了許多紅包,還體驗了許多田園風光,希望以後每年的春節可以一次比一次有趣。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第四段略短,可以說一下壓歲錢都怎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