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五年09班02號

bullet_11.gif姓名:

 林宇浚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3 下午 06:12:37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春節,是對漢人來說極度重要的傳統節慶,不但要迎接新年,大家還會做一些特殊的地方習俗活動,如:鹽水蜂炮、平溪天燈。同時,大部分的家庭也會大掃除、吃團圓飯等。除了這些,還有小孩最期待的紅包,這些壓歲錢反而會造成父母的困擾──擔心我們去儲值遊戲,希望我們能好好利用這些錢。
  我在春節的前幾天非常期待,終於可以完全的放鬆,平時即使是假日,也有補習班要上,令我十分珍惜這個連假。我在春節時去了平時沒去的奶奶家,不但跟堂哥、堂弟玩得不亦樂乎,還跟他們一起練習籃球,過得非常充實。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雖然家裡的設備比奶奶家好,但我和哥哥卻不知不覺沉迷其中,原本說好住兩天,結果一不小心住了五天。或許,只要習慣一件事,如果要在短時間內改變,會覺得相當困難、也相當不捨。又或者他們有著一股不知名的魅力,會讓人沉浸在其中。
  今年的春節,我雖然因為打球而受傷,但也找回了打球的熱忱,又發現了有趣的現象,還陪好久不見的親見面。真希望每天都是春節,但緊接著春節,就是大家重新相遇的時刻──開學日,但也該收心了,面對無止盡的學習。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娓娓道出春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