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

回首頁 

 

bullet_11.gif班級座號:

 六年06班20號

bullet_11.gif姓名:

 張芷宜

bullet_11.gif投稿時間:

 2018/3/18 上午 10:21:34

bullet_11.gif題目:

 春節隨筆

bullet_11.gif內容:

   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每當春節快要來臨時,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貼春聯,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而春節這天,會做年菜、吃年夜飯、說吉祥話、拜年、守歲……等,對於華人來說,春節是每年裡最重要、最開心的日子。
  這一天,農曆的大年初二,全家人到高雄玩三天,我們到達飯店之後,先去漢神巨蛋,正好正在展出日本屋台展,於是我們就先吃了雞蛋糕,然後就去裡頭與親戚會合,然後再去二阿姨的家吃飯,二阿姨煮了炸豆腐、烏魚子等美味的佳餚,嘗起來真是好吃。
  第二天,我們搭輕軌到哈瑪星站,也就是駁二藝術特區,去那裡看了爸爸喜歡的鐵道展,看到了台灣的鐵道模型,然後又去吃冰冰涼涼的愛玉,再從首站搭到終點站後再折返,沒想到已經是傍晚。接著再驅車前往一家泰式料理店,與親戚一起共享晚餐,並且領壓歲錢,沒想到小阿姨給我的紅包竟然只有一元而已,因為俗話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讓我有一段時間說不出話來。
  第三天,我們去媽媽的同學家開同學會,吃披薩、喝雪碧,大人們快樂地聊天著,而我們小孩在騎腳踏車,吹著微風的感覺真是愉快,可惜的是我卻不小心害妹妹跌倒了。後來我們還去了那裡的一座公園,接著就到高鐵站,回到台北了。
  難得的休假日,我要感謝父母願意抽空,帶我們去南部玩,雖然天數並不長,卻能離開生活步調快速的台北,呼吸不同的空氣,再加上大家平常都很忙,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出去玩,也讓我格外珍惜這次的出遊時光。

bullet_11.gif審查狀態:

通過  / 審查人:審核小組

bullet_11.gif評語:

敘述鉅細靡遺。